语言: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汽车文化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表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

我院汽车文化宣讲团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为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我院汽车文化宣讲团入选!

    汽车学院汽车文化宣讲团成立于2004年5月,是由一群热爱汽车文化、热心科普事业的同济汽车学子创立的上海市首支汽车文化宣讲团,旨在推动汽车知识走出校园,让公众了解、认同、传承汽车文化。时至今日,汽车文化宣讲团的足迹已遍及上海市百余所中小学,宣讲累计覆盖数万人,广受好评。


过往成绩

2021年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020-2021年度同济大学卓越汽车团队

2020年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019年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017年同济大学十佳优秀公益项目

2016年同济大学十佳公益项目

2014年上海市青年公益创投百强项目

2012年云内动力优秀团体

2009年宋庆龄慈善基金公益项目

2008年上海市青年公益创投百强项目

    未来,围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汽车文化宣讲团将继续前往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社区等展开志愿宣讲,进一步完善汽车简史、汽车安全、各国汽车简介、汽车赛事、汽车新四化等系列汽车文化课程包,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中小学生展现汽车之美,切实推进同济大学“贯通课程”的组织与实施,服务国家“双减”政策,助力中小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和科学兴趣,通过推广和普及汽车文化知识,充分发挥汽车学子学科优势,赋能基础教育,践行同济汽车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