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10月15日)汽车产业前沿方向名师系列讲座(二)
发表时间:2016-10-15 阅读次数:

主题:中国新能源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

时间:2016年10月15日(周六)16:30—18:00

地点:本部综合楼205室

主讲人:章桐 教授

主持人:武建军 讲师

主讲人简介:

章桐,博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浦江计划”获得者,专业领域汽车工程,为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汽车研究所汽车工程专业工科博士,北京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专业学士。现任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国家燃料电池汽车及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责任教授,中德学院舍弗勒教席教授。曾任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先后在湖北第二汽车厂(东风)道路试验室任试验工程师;在德国科隆市福特汽车公司欧洲产品开发中心历任汽车产品开发CAE 及试验工程师、新产品概念及系统开发高级工程师、汽车车身,底盘及悬架,电器和动力总成开发工程师、部门主管、汽车整车开发项目主管、某一新轿车产品的工程总管、参与和主持了多种新车型的开发项目。

2006年初回国之后,全面负责承担国家和上海市重大科研项目,致力于以燃料电池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开发与示范应用。所领导的团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胜利完成了中国首次燃料电池轿车车队的示范应用,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大规模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2009年由同济大学以国家重点创新项目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申报。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