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系列学术报告(第58次)——:《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的制造工程开发及工厂建设
发表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的制造工程开发及工厂建设

报 告 人:李奉珠 博士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设计院副院长

北京福田发动机厂副厂长

报告日期: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嘉定校区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212会议室

联 系 人:杨志刚教授 电话69589240

个人简介:

李奉珠,机械制造工程学博士,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设计院副院长,北京福田发动机厂副厂长。

李博士1992年1月赴美留学,毕业后任职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等多家跨国公司。李博士同时具备中、西两种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熟悉中西文化精髓和差异,熟练应用中西方管理思路和方法,是著名的六西格玛质量管理黑带。2011年回国后在福田汽车公司主持了多个平台、多款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产品开发项目管理、流程体系开发,及制造系统的开发与建设工作。研发的产品技术性能、质量指标和经济性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主持了不同平台多款汽油发动机共线生产系统的设计及实施,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量产,达到规划产能。该系统的难度与复杂性,国际上首屈一指,开创了业界的先河,建成投产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制造系统和现代化工厂,给企业和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李奉珠博士是综合型领军人才,具有非常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业界技术及管理经验,主要涉及的领域包括:企业管理、动力总成开发项目管理、制造工程系统开发、质量控制与管理、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和绿色工厂设计与建设等。目前正带领他的团队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建设工业4.0时代的数字化、绿色、智能化的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工厂。

由于李博士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邀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参加!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