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12月19日)汽车学院兼职教授邀请报告
发表时间:2012-12-14 阅读次数:

 

 

报告主题:纳米能源材料的功能定向制备和机理研究

报告人:沈培康教授中山大学

时间: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13:30-15:30

地点: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3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沈培康博士是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专长包括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在内的能源材料和装置、纳米功能材料和微观电化学。1982年初毕业于厦门大学电化学专业并留校任教。1989年赴英国工作学习,1992年获英国Essex大学博士学位。

2003年以来已在Chem. Rev.,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Chem. Commun., J. Phys. Chem., J. Mater. Chem., Electrochem. Commun., J. Power Sources 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篇,其中SCI论文150多篇,ESI论文13篇,参与四本英文专著编写。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四十余件。200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报告简介:

针对电催化材料的关键科学问题,从基本原理出发,阐述催化材料的设计思路和实际制备技术。通过展开实际体系比较催化材料的性能,探索高效催化新材料批量生产和实际应用的方法,指出催化材料发展的方向。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