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10月13日)教育部“节能与环保汽车创新引智基地”报告
发表时间:2011-10-09 阅读次数:

地    点: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308会议室

报告人:Prof. Prof. Jean-Pol Dodelet (让.保罗 多德烈)

报告题目:

Topic 1 :The synthesi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Fe/N/C cathode

                             catalyst in PEM fuel cells
Time:Oct 13, Thursday, 15:30-16:30

Venue: Rm308, CEAEC (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308)

主持人:马建新 教授

Topic 2:The  durability of Fe-based catalysts in PEM fuel cells

Time:Oct 13, Thursday, 16:40-17:40

Venue: Rm308, CEAEC (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308)

主持人:林瑞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Dodelet博士1969年获得“鲁汶天主教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同年,到加拿大从事博士后工作(1969—1971),并在加拿大的“Alberta大学”核化学方向任副研究员(1971—1976)。1976年至1981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担任物理化学教授,致力于分子光导体的性能研究,1981年他在INRS(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担任物理化学教授,主要从事:①分子半导体光电性能的研究;②光伏电池中砷化镓层沉积的研究; ③分子半导体电致发光性质及碳纳米管生长的研究; ④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中非贵金属电催化剂氧还原性能的研究,且成为该方向世界级的领军人物。Dodelet博士目前已发表包括《科学》和《自然》杂志在内的230多篇论文。迄今为止,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3600次,同时在碳纳米管和电催化剂领域方面获得10项专利。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