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面对交通电气化的挑战:教学与科研的实践
发表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面对交通电气化的挑战:教学与科研的实践

报 告 人:钟再敏 教授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交通减排巨大需求和电化学电源技术进步交互作用,促进了交通电气化的快速发展。这对传统车用动力技术构成了颠覆性挑战,在此背景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如何应对这样的挑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

本报告以车用电驱动技术为线索,分两部分回顾总结报告者的思考和实践。

在教学上,结合《电机与控制》课程建设,介绍如何在车辆工程的课程体系里面融入“电机原理及控制”的知识内容。首先回顾教材编写过程中对知识点的梳理及其具体呈现方式,其次结合教学过程介绍对教学后续的进一步思考和心得。

在科研上,首先回顾总结如何通过实践实现自身知识体系的迭代更新,以适应交通电气化的现实挑战。在此基础上,结合近期科研实践中的直线电机相关研究,介绍科研选题须注意要素,以及如何通过积累、探索将选题逐渐聚焦和落实的实践经历。

道阻且长,前车之辙,同侪鉴之。

报告日期: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

报告地点: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风洞中心212会议室

主办单位: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

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空气动力与热环境模拟重点实验室


返回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