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师资队伍TEACHERS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按职称 > 正文
王 东
  • 姓名:

    王 东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72.4

  • 职称:

    副教授

  • 导师类型:

    博导

  • 研究方向:

    车辆热管理、电动车热管理、冷却系统与前端模块设计,汽车空气动力学

  • 电子邮箱:

  • 办公电话:

    13761981182

  • 通讯地址:

    上海市曹安路4800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邮编:201804

王东,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72年4月生,哈尔滨人。
1995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997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1997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2001年-200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从事柴油机研发。
2003年-2004年在霍尼韦尔上海全球技术服务中心,从事涡轮增压器研究开发工作。
2004年-2005年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从事整车热管理、汽车空气动力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
2005 年9月进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工作,进行同济大学车身专业的学科建设工作,从事整车热管理、汽车空气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指导与培训工作,及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建设,同济大学PACE中心建设与管理,汽车工程开发咨询,CFD仿真中心建设。现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空气动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员。

1995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热力涡轮机专业学士学位。
1997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热力叶轮机械专业硕士学位。
2001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博士学位。
2001年 — 200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从事柴油机缸盖进气排气系统及缸内工作过程的研究开发。
2003年 — 2004年在霍尼韦尔上海全球技术服务中心,从事涡轮增压器研究开发工作。
2004年 — 2005年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从事整车热管理、汽车空气动力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
2005 年起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进行同济大学车身专业的学科建设工作,从事整车热管理、汽车空气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指导与培训工作,及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建设,同济大学PACE中心建设与管理,汽车工程开发咨询,CFD仿真中心建设。

科研业绩:
在汽车空气动力学、电动车热管理、整车热管理等相关领域,已经从事十五年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工作。取得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为主要参加人进行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已经承担了国际合作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20余项。主持了二十余项企业产品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包括十余款内燃机动力乘用车和商用车和两款电动车的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前端进气分析、汽车热管理及热管理控制策略的工程开发,空调风管优化设计、除霜除雾分析、热舒适性分析。多款发动机的进气道、进气系统流场分析、和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包热力学设计等方面项目。

学术兼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空气动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员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