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师资队伍TEACHERS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按职称 > 正文
李彦龙
  • 姓名:

    李彦龙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74.4

  • 职称:

    副教授

  • 行政职务:

    教学骨干教授(代)

  • 导师类型:

    硕导

  • 研究方向:

    汽车造型设计;汽车造型策略研究;汽车造型与空气动力学。

  • 电子邮箱:

  • 办公电话:

    15102126299

  • 通讯地址:

    上海市曹安路4800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邮编:201804

1995年吉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汽车车身)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于吉林大学环设计艺术学专业毕业,或文学硕士学位。2010年攻读同济大学车辆工程博士,做汽车造型与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学习与科研。
1995至2007年间,在吉林工业大学汽车学院(后改为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工业设计(汽车车身)担任讲师,任教13年,期间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汽车造型设计人才,很多人已成长为国内各汽车企业或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设计骨干。
2003年-2006年,在北京阿尔特(IAT)研修汽车造型设计开发,先后设计开发了奇瑞、天津一汽等企业的多款全新整车。
2007年至今,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车身与空气动力学方向担任副教授,筹建了“汽车造型”小班子方向,在国内率先采用了“汽车学院与工业设计跨学科联合培养汽车造型人才”的全新培养模式,第一届毕业生整体水平即达到国内一流,毕业生受到了很多知名国内外企业好评,就业形势很好。
作为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先后参与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等国家项目,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与工业设计跨学科联合培养汽车造型人才”教改项目等多个项目,并完成了航天机电跨界概念电动车设计、上海振华重工AGV(自动引导车)设计、四川宜宾普什量产及概念挖掘机设计、航天三院驾驶室方舱内饰设计等多项企业课题。
获省部级二等奖一项,同济大学教改一等奖一项。
主讲课程:汽车造型系列课程;专题设计系列课程;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CAS)(中英双语)

学生培养案例(学生作品):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