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师资队伍TEACHERS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按职称 > 正文
常国峰
  • 姓名:

    常国峰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76.2

  • 职称:

    副教授

  • 导师类型:

    博导

  • 研究方向:

    整车热管理/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 电子邮箱:

  • 通讯地址:

    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

常国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2006年获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动力机械及工程博士学位,2007年进入同济大学参加工作至今,主要从事车用能源的高效利用和转化等相关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发动机热管理、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平台热管理、纯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热管理、燃料电池热管理、汽车空调系统等。
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如: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温度、湿度和压力环境设计与集成、国家973重点基础研究课题“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空气与热动力学系统能耗规律与优化设计”、国家863高技术研究课题“燃料电池轿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研究与开发”、上海市科委课题“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研发与测试服务平台”和“车用燃料电池辅助系统设计与匹配”。同时参与同宝马、奥迪等国际知名公司合作的电动汽车开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SCI/EI检索文章20余篇,评审“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汽车工程”等EI源期刊稿件。
本科主讲课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内燃机测试技术”
研究生课程:“热环境分析与控制”、“教授讲座”
获得2013年同济大学潍柴动力奖励金、2012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2008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奖、2009年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等奖励。
浪阔当谢千川汇,欢迎动力机械及工程、车辆工程、工程热物理等专业的同学加入本研究团队,本课题组具备良好的研究基础,“勤奋,思考,沟通,创新”是我们倡导的精神和座右铭,在这一座右铭的激励下,不断向前。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