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师资队伍TEACHERS

郭 荣
  • 姓名:

    郭 荣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79年10月

  • 职称:

    教授

  • 导师类型:

    博士生导师

  • 研究方向:

    汽车振动与噪声控制、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智能驾驶技术

  • 电子邮箱:

  • 通讯地址:

    上海曹安路4800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邮编:201804

郭荣,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10月生,江苏泰兴人。2004年进入同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师从万钢教授,2008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11年6-8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IUC)做交流访问,2013年7月在德国WOCO集团从事动力总成方面的合作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车辆振动与噪声控制、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完成了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骨干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目前授权13项,获批软件著作权11项,撰写专著4部。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汽车振动与噪声控制、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和智能驾驶技术。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完成了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同济大学青年优秀人才计划,汽车企业等纵向和横向研究项目20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被SCI和EI收录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项,授权9项,获批软件著作权3项,撰写专著2部。
目前正在负责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汽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以及企业委托课题等10项。

担任同济大学德国大众基金教席成员,并受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机械学科同行评议专家,以及国外多个SCI源期刊审稿人。


研究兴趣:
1、车辆振动与噪声控制
2、混合动力汽车技术
3、智能驾驶技术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