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师资队伍TEACHERS

罗峰
  • 姓名:

    罗峰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69年

  • 职称:

    教授

  • 导师类型:

    博导

  • 研究方向:

    汽车电子

  • 电子邮箱:

  • 办公电话:

    021-69589482

  • 通讯地址:

    上海市曹安路4800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邮编:201804

200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主要从事飞行器控制研究,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2年在清华大学汽车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汽油发动机电控系统研究,以及燃料电池大客车CAN总线通信与控制系统的研制。2002年9月至今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研究,特别是LIN、CAN、FlexRay等车载网络总线系统的研究与开发。2005年3月至2006年3月,在德国沃芬比特尔应用科技大学及C&S Group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车载网络通信系统设计及测试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车载网络总线系统、车载信息系统以及智能汽车等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曾主持或参与二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及企业委托开发项目。目前在研的纵向科研项目包括:EK-2纯电动轿车研发与产业化(国家863项目),燃料电池轿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研究与开发(国家863项目),无人驾驶电动智能车及其智能交通系统(985项目)等;在研的横向科研项目包括:汽车CAN总线测试系统研制(德国益驰公司委托开发项目),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研究(美国飞思卡尔公司委托开发项目)等。
现为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车载网络与通信技术研究室主任,同济大学-美国飞思卡尔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主任,同济大学-德国益驰公司车载网络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2010年入选同济大学攀登高层次人才计划。
获奖情况:2007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1年获上海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二等奖;2013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出版专著:罗峰、孙泽昌著,汽车CAN总线系统原理、设计与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年1月出版。
发表论文: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目前讲授:汽车网络技术;模糊控制理论及应用;智能车设计等课程。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