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EN

师资队伍TEACHERS

杨代军
  • 姓名:

    杨代军

  • 性别:

  • 出生年月:

    1973年3月

  • 职称:

    副研究员

  • 导师类型:

    博士生导师

  • 研究方向:

    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

  • 电子邮箱:

  • 办公电话:

    021-69583891

  • 通讯地址: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408

杨代军,男,1973年3月出生,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7月起在同济大学任教,同年赴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访学三个月。目前主要从事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开发与制备、车载电堆耐久性、反应气污染机理与对策等。
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和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3项、“863”项目3项、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3项。研究成果涉及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诸多方面。除此以外,主持汉高公司、科德宝公司等知名跨国企业横向课题4项,并多年与之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已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2篇,EI论文18篇;参编外文专著两部;获得教育部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申请中国专利9项,其中5项已授权。现为中国氢能专业委员会会员;同时,作为全国燃料电池、液流电池标委会委员参与国家标准的讨论和制订,并承担《车用燃料电池氢气品质》国标的主编工作。承担本科课程《燃料电池概论》的教学工作。担任Int. J Hydrogen Energy, J. Power Sources, Int.l J. Energy Res.等学术刊物的审稿专家。
研究方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
办公电话:021-69583891
电邮:yangdaijun@tongji.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408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宁远馆 邮编:201804 

© 2017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版权所有